三亚国际免税城打造消费新场景 增加产品和服务供给

2022-12-15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国际免税城打造消费新场景,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

  消费有新意 免税“购”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

  “蔻依的帆布托特包包轻便又能装,导购说现在还有优惠促销活动,不仅能打折,能送3倍积分,整体下来相当便宜了1000多元呢。”12月14日,位于三亚国际免税城A区一楼的蔻依门店内,来自上海的游客吴晓莉一会儿手提,一会儿肩背,上下打量着这款帆布包。

  来海南,免税购,购全球。近年来,随着离岛免税政策不断优化升级,政策“含金量”越来越足,越来越多的游客预订飞往海南的机票,将免税店购物写进行程安排中,从一个个柜台逛到一家家门店,体验“边游边购”的海岛度假方式。

  “相比国内的专柜,海南离岛免税商品本身就有价格优势,再加上活动促销,就更便宜了,必须‘拿下’。”说话间,吴晓莉掏出身份证验证离岛信息,将手机屏幕对准收银机,“嘀”的一声便完成了支付。

  眼下,正值第二届中免手袋节开展期间,多倍积分、满额立减、满额赠积分、超值闪购等优惠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三亚国际免税城选包、购包。“中免集团海南区域六店联动,分时段开展专属品牌周活动,连续4周推出不间断惊喜礼遇,营造‘天天有惊喜,周周有亮点’购物氛围。”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执行总裁、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力介绍。

  伴随“新十条”发布,旅游市场复苏加快,我省正掀起免税购物热潮。三亚国际免税城内,女士们在各大品牌不同包型间流连忘返,而男士们则沉浸于品牌腕表的精品工艺中。

  第三届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也正在进行,13家高级制表品牌展示其经典钟表系列与超凡腕表作品,并通过一系列沉浸式互动活动,向消费者奉献一场钟表盛宴。

  “通过多重福利活动、多样场景打造等形式,不仅让中免手袋节、钟表展IP深入人心,还带动手袋、腕表销售额增长,加速高端消费回流,推动地方经济增长。”孟力说。

  来到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细心的消费者还会发现,“新奇”“好玩”“时尚”的快闪店频频出现。它们“精而美”又不失“烟火气”,沉浸式的互动交流,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购物体验,激发人们的消费热情。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三亚国际免税城已举办了55场快闪店活动,平均每月有4场到5场,其中香化品牌最多,此外还有腕表、酒类品牌。

  如今,消费者不再仅限于“买买买”,人们也注重于体验互动。快闪店频频出现,折射的是我省离岛免税经营主体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措并举开拓消费场景,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

  不止快闪店,三亚国际免税城还通过跨界合作,与不同领域相互碰撞,擦出全新的火花,拓展消费群。11月,三亚国际免税城与蜈支洲岛旅游区联合推出中免会员独家权益,包括免门船票、快捷通道上下岛、588元优惠券大礼包等;12月与岛内9家品牌酒店推出“奇享假日”联名限定下午茶……一场场联动,收获了关注,也带动了消费。

  傍晚时分,晚霞染红了三亚国际免税城,人们的购物热情也在熊熊地“燃烧”着,不少门店外仍排起长队。在消费新场景里,离岛免税事业正源源不断释放出新活力。(记者 李艳玫)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0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