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假期接待游客161.29万人次 总收入48.68亿

2023-01-29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61.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8.68亿元

  三亚春节旅游人财两旺

  今年春节黄金周,三亚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亮点纷呈。三亚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该市共接待游客161.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25.98%,收入增速高于游客数增幅,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三亚成为今年春节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进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年轻客群规模稳步增长。三亚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北京、四川、上海是鹿城主要客源地,亲子客群规模稳步增长,截至1月25日,假日期间18岁以下未成年客群占三亚总进港客流的21.3%。

  随着人们旅游消费的升级,高端度假产品备受青睐,三亚体验型度假方式占比显著提升。春节期间,三亚高端及以上酒店入住率较全市酒店整体平均入住率高出约3个百分点,海棠湾区域高端度假酒店入住率保持在90%左右;游船游艇及冲浪等亲海类活动热度在假期中显著提升,体验型、运动类的亲海旅游活动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离岛免税经营主体结合春节消费特点,从推出新品精品、开展大力度促销、丰富购物活动、打造沉浸式购物场景等方面发力,七天商品销售总额达17.23亿元,相比2019年春节假期同期增长258.2%。

  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是三亚消费市场回暖的风向标。春节期间,三亚抓住新春消费契机,大力开展2023三亚年货节暨消费促进月活动,支持各类商贸经营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全市大中型商超商品销售额约3.4亿元(不含免税),同比增长6%;涉餐饮收入超过4.2亿元,异地游客堂食排名全国第一。(记者黄媛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1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