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21-12-18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强调

  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12月16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冯飞、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和驻琼部队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各市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工作述职。

  沈晓明强调,要把牢方向,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选优配强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把军民共建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总体规划,提升工作实效。要夯实基础,科学编制我省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推动民兵队伍和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加快军地联合应急体系建设,加强中小学生国情军情省情教育,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突出重点,推进军地双方在技术、产业、设施、人才等方面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军地合作标志性项目,争创军民融合发展实践范例。要凝聚合力,发扬海南双拥优良传统,支持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优抚政策落实等工作,发挥省军区系统“协调军地、面向三军”职能,积极推动驻琼部队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作表率、在经济建设中当助手、在应急抢险中争先锋。(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