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举行

2021-12-17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举行

  李军宣布开幕并巡馆

  冬日的海南,瓜果飘香,客商云集。12月16日,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宣布开幕并巡馆。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致辞,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黄万达出席大会。

  本届冬交会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21个省份近2000家企业、15个国家和地区超50家国内代理商报名参展。开幕式后,李军一行来到各展馆参观,与参展商亲切交流。在全国供销社精品展区,李军希望供销系统继续发挥自身渠道优势,更好助力海南乡村振兴;在现代种业和数字农业展区,李军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南繁硅谷”建设,为国家种子与粮食安全作贡献;在各市县展区,李军详细了解特色农产品展销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发展乡村共享经济,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带动更多农民增收,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刘平治代表海南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届冬交会不仅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新形势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动力。海南将继续竭诚提供服务,力争办出更高水平、办得更有特色。

  宗义在致辞中说,冬交会是全国唯一的热带农业展会,希望参会嘉宾把握机会,深入洽谈、加强合作、扩大贸易,推动海南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文康农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合作,推动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

  本届冬交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2月19日。(记者金昌波)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7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