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1-12-17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 把牢方向 把准节奏

  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12月16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把准节奏,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冯飞、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沈晓明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南认真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效推进早期政策落地,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控,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沈晓明强调,全省上下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党中央确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战略意义,明确在国家改革开放全局中的作用和贡献,落实好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做到站位高、方向正、节奏稳。要突出封关运作准备工作这个重点,抓紧推动软硬件建设、政策制度安排、压力测试、风险防控、要素保障等工作。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推进制度集成创新项目,力争推出一些在全国叫得响、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案例。要时刻紧绷风险防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前瞻性研究,完善风险防控预案,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研判和处置联防联控机制,提高主动发现消灭苗头性风险的能力。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夯实基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7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