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

2021-12-16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

  冯飞会见客人并证签

  12月15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海口签订关于促进中医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传承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省长冯飞会见了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冯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以来对海南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的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他表示,近年来,海南省中医药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海南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扬优势、强弱项、激活力,在主责主业、“内外兼修”上下功夫,释放中医药多元功能和价值,凝心聚力协同推动海南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中医药走出去的窗口”。

  余艳红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协议签订,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气候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中医药开放发展的新格局、蹚出中医药“走出去”的新路子、打造中医药特色服务的新模式、深耕中医药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推进海南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健全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中医药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能力,构建自贸港现代中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黎族医药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副省长王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