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2022-01-19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月18日下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扎实推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深化平安海南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狠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方面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里,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为更好实现全岛封关运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强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定有力,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历史性胜利,防控自由贸易港重大风险扎实有效,创新建设了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更加彰显,法治海南建设成果丰硕,政法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控自由贸易港建设重大风险为重点,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和营造国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奋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法治海南。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张毅、省军区副政委陈亚丁出席。(记者良子)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