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岛封关准备工作专班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7-13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推进全岛封关准备工作专班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冯飞徐启方出席

  7月12日,省长、推进全岛封关准备工作专班组长冯飞在海口主持召开工作专班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要求,听取全岛封关准备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启方出席。

  会议听取了工作专班6个专项工作组关于前期工作落实、任务清单事项进展等情况汇报,审议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布局及建设方案》。

  冯飞指出,推进全岛封关运作是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中心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好海南主体责任,齐心合力推动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各项任务开展,力争交出高分答卷。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及6个专项工作组工作推进机制,围绕全岛封关运作“三张清单”明确的任务事项逐条落实推进,梳理任务清单中海南牵头推进的各项任务,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并细化、实化、项目化、具体化压力测试清单,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聚焦最紧迫、最重大的事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硬件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加快建立税收制度和金融账户体系,加强分析研判,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做到重大开放性措施与风险防控政策同步研究、布局和推进;加快打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以积极的态度解决各类问题。

  省领导沈丹阳、巴特尔、闫希军、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2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