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在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

2022-07-13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在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

  冯飞出席启动会议并讲话

  7月12日,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启动会议在海口召开,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对在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开始,我省在海口、三亚、澄迈等地开展建立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试点,优选了170名领导干部担任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深入企业一线,宣传惠企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帮助解决问题。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该制度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目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重点园区共有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及其团队成员2258人,其名单和联系方式将通过各级政府网站和“海易办”平台向全社会公布,以便市场主体实时查询、反映诉求和监督投诉。

  冯飞指出,在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是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制度体系的实际需要,是助企纾困的主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该制度在全省推行的重要性,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全面总结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以更大的热情、超常规的手段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在全省推行此项制度,向社会各界表明海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常态化工作,促进政府部门负责人了解企业所需所求。

  冯飞要求,企业首席服务专员要当好政企对接的联络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解决问题的协调员、企业权益的护航员,以工作的成效确保制度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分级分层、精细化开展各项对接工作,确保企业遇到困难后能够及时联系到解决问题的对接人。要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开展服务,做好问题台账管理,实时跟踪、定期调度,确保服务质量。要通过信息化支撑,实现企业反馈问题信息闭环管理,避免多方介入、重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要根据首席服务专员的工作调整和职务变动,及时调整对接人,避免产生服务脱节问题。

  省领导沈丹阳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2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