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10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冯飞参加

  9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就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我省此轮疫情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但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叠加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依然很高。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没有想不到的情况,只有没落实的工作;没有超出第九版防控方案的现象,只有因不熟悉第九版防控方案而造成的被动;没有因抓得早而后悔,只有因动手太晚而遗憾;没有管不住的社区,只有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的社区;没有人把病毒骗了,只有人被病毒骗了。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建立“露头就打”机制,全力抓好动态清零,坚决做到“内防反弹”,毫不松懈“外防输入”,果断迅速提升能力,补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控、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干部作风、统筹协调等方面的短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经济社会发展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防止“打伞与干活”两张皮,坚决破除复工复产堵点问题,尽快出台助企纾困政策,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9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