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

2022-09-10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

  提高制度集成创新质量 严防根本性系统性风险

  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冯飞毛万春出席

  9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常务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沈丹阳,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陆海空”“三棵树”等重点领域,举全省之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规范用好各类人才创新载体,提高运行质量,注重实际贡献。要坚持资源节约为先,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促进乡村建设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增强农民获得感。要加快补齐短板,强化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功能,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听取海南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做好风险防控的目的是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要统筹好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关注风险防控重点,明确根本性和系统性问题,扎实做好压力测试、风险测试,确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要提升协同配合能力,健全协同配合机制,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提高调度能力和风险防控实战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会议审议新一批制度创新案例,强调制度集成创新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核心任务,不能做“表面文章”,要突出系统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坚持把能够解决问题、具有全国影响力作为衡量标准,耐心培育和打造创新案例,不断提高制度集成创新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9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