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培育高质量市场主体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11-26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积极引进和培育高质量市场主体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飞参加

  11月2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市场主体培育与高质量发展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沈晓明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本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海南积极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加快聚集市场主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坚定信心、遵循规律,准确把握市场主体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增强投资吸引力,积极引进和培育高质量的市场主体。要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水平,简化优化企业登记注销程序,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省级层面要加强政策研究制定和要素保障,各市县要扛起招商的主体责任,更加积极主动开展招商,持续集聚一批有利于吸纳就业、增加财税、优化投资的优质市场主体,以高质量的市场主体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16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