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2-11-25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

  新技术集中亮相 新理念碰撞交流

  大到休闲游艇、养殖工船,小到水海产品、观赏水族……11月24日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品可谓“海味”澎湃。当天,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海洋展)在此开幕,来自省内外95家企业及18个行业相关协会参展,带来一批海洋科技、海工装备、海洋旅游、海洋渔业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2022海洋展以“共享海洋盛会、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分为水产品加工及预制菜、远洋自捕水产品、新型渔船渔机渔具、海洋牧场暨深远海养殖装备、市县展等展区。

  在展会现场,一台橙色无人机吸引众人打卡拍照。“传统探鱼声呐通常重达十几公斤,只能安装在船底,如今我们将其减重至几百克,搭载在无人机上,让渔民或海钓客通过屏幕,清楚看到探测区域的鱼群分布情况。”该展台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改变传统探鱼模式,该款无人机还能通过抛投装置完成复杂救援任务,是个货真价实的“多面手”。

  除了“新技术”,展会现场,不少海洋产业“新动作”也格外引人注意。

  在琼海展馆,几面展板勾勒出琼海渔港经济区项目的全貌。“经济区项目集深远海养殖、精深加工厂、海洋文旅、养殖尾水生态修复等内容于一体,是一个新型海洋产业经济集群。”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陈也介绍,目前,这一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阶段性工作。

  当天,国际海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步举办,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研发与应用、绿色能源技术支撑渔业养殖走向深远海、热带海洋牧场建设与多产业融合、海南重要水产养殖动物全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平台建设等多个主题,探讨海洋产业新的发展理念和机遇,共谋海洋产业新合作。(记者 李梦瑶)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