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会举办

2022-11-25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11月24日,琼海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会在琼海中学附属小学举行。本届大会以“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为主题,内容涵盖科学教师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课程资源建设,以及无人机、水下机器人等各类科技比赛,旨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将青少年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培养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大力提升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

  大会现场,活动分别展示清华大学与琼海中学共建的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实验室、北京大学与琼海市博鳌华侨中学共建的人工智能工程实践基地牌匾。此外,“启迪教育”海南琼海站等一批爱心企业分别向塔洋中心学校、嘉积镇上埇小学等学校捐赠科技创新实验器材。

  琼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琼海加大力度建设中小学科技创新平台,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烈氛围。为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该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科技教育活动,把科教兴国战略落到实处。据悉,未来琼海将在创新实验室建设、科技课程普及、科技教师培养、专家交流和科技赛事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助力科技创新引领海南高质量发展。(记者陈子仪)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