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六号任务计划2025年前后在文昌发射

2022-11-25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嫦娥六号任务计划2025年前后在文昌发射

  4台国际载荷已确定,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

  11月24日,作为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系列会议的一部分,月球与深空探测特别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嫦娥六号任务计划于2025年前后在文昌发射,已确定了氡气探测仪等4台国际载荷。目前,这4台国际载荷均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正在进行相关的设计、测试验证等。

  据介绍,嫦娥六号任务计划于2025年前后实施,将开展月球背面着陆区的现场调查和分析。采样返回后,在地面对样品进行系统、长期的实验室研究等。

  根据会上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发布的《嫦娥六号国际载荷的征集结果》,2019年4月18日,国家航天局对外发布了《嫦娥六号任务国际载荷搭载合作机遇公告》,共收到20多份搭载建议书。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组建了遴选委员会,以确保嫦娥六号任务的安全可靠为原则,对国际载荷的工程实施效果、科学目标实现作单独评价,最终确定了氡气探测仪、立方星、月表负离子分析仪和激光角反射器4台国际载荷。目前,这4台国际载荷的技术状态已基本确定,在技术层面具备了搭载可行性。

  “希望这4台国际载荷能为月球探测提供新的发现。”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