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调研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2022-12-21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调研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时强调

  加大储备力度 提高供应能力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冯飞参加

  12月20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海口调研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优化体制机制,加大储备力度,合理配置资源,采取多元化储备方式,提高防疫物资供应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参加。

  沈晓明先后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琼山区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调研了解防疫药品储备使用情况,检查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医护人员配备和患者就诊流程等工作。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全省防疫物资储备、发热门诊设置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疫情发展趋势监测,防控策略要从防发病到防重症、保健康转变,有效防止医疗资源挤兑,实现医疗资源合理分配。要摸清全省底数,按照在琼人口峰值,对药品、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等医疗资源做足充分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完善储备方式,以商业储备为主、政府储备为辅,兜底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要全面加强药品市场监管,完善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监督机制,教育引导群众合理购药用药。要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基层发热门诊设置,完善就诊流程,保持诊室通风,加强环境消杀,避免交叉感染。

  省领导罗增斌、巴特尔参加活动。(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2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