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地质局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移交省国资委管理

2022-12-21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地质局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正式移交省国资委管理

  12月19日,省地质局与省国资委在海口举行经营性国有资产移交签约仪式,标志着省地质局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整体移交工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省地质局此次移交的国有经营资产包括局属一级企业及子公司共40家、职工700多人,移交总资产达14.6亿元,涉及企业人员、资产、业务、资质及债权债务等。移交后,上述国有经营资产将全部由省国资委监管,履行出资人职责,省地质局不再承担监管责任。省国资委将帮助上述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据悉,上述地质企业目前是全省工勘市场的主力军、领头羊,在国外也勘查开发了一批国家紧缺战略性矿产资源,积累了丰富的优质矿产资源和大量优质资产。将国有经营资产整体划转移交后,省地质局将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注重地质科学研究、地质科技创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地质服务支撑。(记者李梦瑶 特约记者黎大辉 通讯员李佳明)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