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坚决扛起“试验田”“先行先试”使命担当

2022-12-31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

  坚决扛起“试验田”“先行先试”的使命担当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冯飞毛万春出席

  12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12月26日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工作。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常务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沈丹阳,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2月26日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准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重要政策、重点事项、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作出明确部署,对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深刻领会中央战略意图,认真落实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各项部署,坚决扛起“试验田”“先行先试”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国家试制度、创新路。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窗口期”,把各项任务细化到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封关运作软硬件建设和政策制度体系制定等各项准备工作。要高举压力测试大旗,牢牢把握“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次序和力度,扩大范围,给足压力,将压力测试推向深入,及时监测、总结经验,不断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团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争取各方支持,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把风险防控抓在手上、把底线思维刻在心里,统筹好风险防控和发展建设,绝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

  会议听取《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任务完成情况汇报,指出制度集成创新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项根本性工作,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新的三年行动方案,在内容上更加强调问题导向,在方式上更好强化省部联动,把海南制度集成创新纳入国家制度集成创新体系,力争为解决全国共性问题作出海南探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4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