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5-06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把握政策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以更大力度推动我省经济持续整体好转

  5月5日,八届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结合海南实际,充分运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以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策导向,紧扣会议释放的新信号,更有前瞻性地做好相关国家政策的承接准备。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主动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充分释放自贸港政策叠加效应,实化细化“两个总部基地”“两个枢纽”“两个网络”具体工作措施,在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上为国家蹚路子。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开辟新能源汽车海南赛道,利用“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的政策优势吸引人工智能经营主体进驻。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提高研判应对能力,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多的消费产品、更优的消费场景、更高的服务质量推动消费持续复苏,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项目谋划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扩大投资赢得发展主动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稳住就业基本盘,推动我省经济持续整体好转。

  省领导沈丹阳、倪强、陈怀宇、刘平治、刘登山参加,谢京列席会议。(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9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