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到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调研

2023-05-17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刘小明在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调研时强调

  善谋划 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代省长刘小明先后到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调研,走访部分业务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善谋划、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小明强调,省财政厅要在加快自贸港建设中做好改革文章,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沟通对接,确保自贸港税制如期实施;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好服务文章,打好财政与金融“组合拳”,抓实自贸港税收政策转化,为园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在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中做好安全文章,完善资金管理,盘活存量资金,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把钱用在刀刃上;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做好统筹文章,坚持公共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商务厅要推进大开放,助力打造“两个总部基地”“两个枢纽”“两个网络”,充分实施压力测试,先行先试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保持外向型经济较快增长态势;要拼抢大招商,坚持高位推动,优化服务机制,用好招商“六大路径”,实施国际大招商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着力促消费,释放离岛免税政策红利,持续打造会展品牌和消费热点,加快推进岛内消费体系建设,推进经济运行提质加速。各单位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好办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工作生态。

  副省长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