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刘小明调研全省“三防”工作

2023-05-18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刘小明调研全省“三防”工作

  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毫不松懈抓好“三防”工作

  5月17日,省委书记冯飞、代省长刘小明在省三防办调研,分析研判我省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三防”工作。

  冯飞现场调度了解全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防御、水库运行和海口市排水设施运行等情况,连线一线地质灾害监测员、水库巡查员。座谈会上,省气象局和省三防办汇报我省汛期气候预测和“三防”工作情况,刘小明对做好今年“三防”工作进行部署。

  冯飞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三防”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升干部“三防”工作能力,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应对各类灾害风险挑战。

  冯飞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持“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密切关注风情、水情、雨情、社情,毫不松懈抓好“三防”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抓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备汛工作,加快巩固病险水库,做实应急联动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突出精准及时,统筹做好气象、水情、海浪、地质等各类信息监测预报,通过传统方式和现代化手段及时广泛向群众和游客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救援,紧盯海上船舶、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做好灾后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平台,丰富应用场景,加强平台联动,提高容灾能力。要加强部门协同、落实属地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为“三防”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领导沈丹阳、罗增斌、巴特尔、袁光平参加活动。(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2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