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首批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单位名单公布

2023-05-18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今年首批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单位名单公布

  共7家企业上榜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3年第一批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单位名单,共有7家企业上榜。

  7家企业所属行业包括水泥制造、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生物质能发电、火力发电、水产品冷冻加工等,分别为华润水泥(昌江)有限公司、澄迈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儋州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东方傲立石化有限公司、海口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老城环保发电厂、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南山电厂、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

  推行清洁生产是实现节能降碳减污增效的重要手段,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有效途径。

  根据此前我省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工作,抓好工业、重点园区清洁生产工作,定期公布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单位名单,压实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主体责任,推进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落实。同时将清洁生产的理念和实践拓展到农业、渔业以及服务业等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鼓励企业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记者周晓梦)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2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