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2场)举行

2021-10-17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2场)举行

  沈晓明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10月16日上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2场)在海口举行,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应邀作专题讲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维为以《中国崛起、中国话语及国际传播能力的建设》为主题,梳理了中国通过四次工业革命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突破过程,从“高铁之争”“疫情叙事之争”“政治范式之争”“民主制度之争”“政党制度之争”“成功标准之争”等不同角度和详实案例切入,分享了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思考,强调要加强原创性研究,打出来自官方、学术、民间和国际的“组合拳”,构建起全面、透彻和强势的中国话语体系,在深化国际传播实践中探索研究外宣理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开放的大国风范。

  听讲人员普遍认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鲜活的案例事例,又有深邃的思想感悟,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大家从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进展成效中进一步深化了规律性认识,从认清形势任务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而对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能力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本场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新校区,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6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