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落成

2021-10-17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国家药监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落成

  共同构建医药产业发展新引擎

  10月16日,国家药监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年会暨临床研究、评价与转化监管科学峰会在海南海口举办,开幕式上,国家药监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宣布正式落成。

  今年2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认定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正式批准设立国家药监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此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受聘为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主任、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孙鑫受聘为该重点实验室主任。

  据了解,该重点实验室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依托单位,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鳌超级医院、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三家单位共建、共管、共享,旨在“立足海南、辐射全国”,以博鳌乐城先行区为试验田,创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实践,形成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系列研究成果,为我国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领域形成领先优势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省药监局局长朱宁介绍,重点实验室将以国家药械监管科学发展目标为导向为科学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大会还揭牌成立了感染性疾病、肝胆胰疾病、医学检验、眼科、呼吸系统疾病、肿瘤疾病真实世界数据研究联盟,共同促进相关学科领域内科学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生态系统的建立。大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眼科药械研究和评价重点实验室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签约,约定协同建设全国领先的专业性和研究型重点实验室。(记者袁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6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