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趟多式联运专列发运

2021-10-17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新通道正式启动

  海南自贸港首趟多式联运专列发运

  10月15日下午,“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专列(粮油)”从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成功发运,标志着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新通道正式启动,洋浦经北部湾链接内陆的多式联运体系取得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该专列是由海南港航物流联合广州中远海运物流、中铁铁龙和海南集运共同打造的“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粮油罐式集装箱专列,是多式联运业务上新的示范工程,为本地企业降本增效,改善地方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动力。

  此次多式联运专列的发运成功,意味着通过物流供应链“侧推”产业链在海南自贸港取得新成效,对于助力海南自贸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现代物流赋能产业充分利用陆海联运参与西部开发建设,为企业提供新的运输物流模式,提高企业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海南港航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阿勇表示,公司未来将推动多式联运专列规模化和常态化,在多式联运基础上打造“O2O”模式,即线下封闭化管理,线上透明化和可视化,为下一步供应链管理的提升及发展,和供应链金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为洋浦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政策压力测试,做好数字化的辅助支撑。(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符润彩)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6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