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每年城镇拟新增就业15万人

2021-10-28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公布实施——

  每年城镇拟新增就业15万人

  省政府网10月27日公布了《海南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我省每年城镇拟新增就业1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将稳定在82%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确保零就业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困难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到“十四五”期末,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将达到93%,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达到60%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不低于90%,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到97%以上,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到98%以上。

  此外,“十四五”期间,全省每年将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以上,5年累计培训50万人次以上。每年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3万人次以上,5年累计培训18万人次以上。全省技工院校每年招生8000人左右,5年累计招生4万人左右。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突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就业,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支持返乡创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李京赟)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0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