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2021-11-03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党史教育基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弘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课堂。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经组织评选,决定命名海南省史志馆等6处纪念场馆和革命遗址为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各市县积极探索将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红色旅游研学等相结合,依托革命旧址和纪念场馆的资源优势,不断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支持力度和经费投入,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公共服务和社会教育作用,打造了一批红色文化品牌,不断让红色历史“动起来”、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文化“火起来”。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2016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累计开展三批次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包括本次命名的海南省史志馆、海南农垦博物馆、三亚市崖州区梅山革命史馆、琼海市椰子寨战斗遗址、文昌市宋氏祖居、琼台书院博物馆,目前全省已命名的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达20处。(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卫静春)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