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确保我省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2021-11-20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约谈会要求

  全力以赴确保我省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11月19日晚,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约谈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我省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琼海市和白沙黎族自治县分别就降事故总量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解读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审议相关文件,省政府领导结合分管的行业部门安全生产重点以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担当起防范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我省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努力降低安全事故起数,减少老百姓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老百姓的生命权利。二是各市县、各部门要始终清醒认识到面临的形势和风险防范的压力,自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扎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做到属地政府要统筹推进、行业部门要依法监管、社会单位要自查自改。四是做实做细农业涉电安全风险管控,做到农业涉电的隐患要清、农村涉电安全宣传要细。五是切实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六是精心组织好年度应急管理考核。七是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八是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沈丹阳、王路、刘平治、冯忠华、闫希军出席。(记者周晓梦)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