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公布

2021-11-22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经严格评审,从我省各单位申报的140余项改革和制度创新项目中,“农村‘三块地’制度综合改革”等1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

  这些获奖项目中,有的受到中央充分肯定,有的获得全国通报表扬,有的被中央相关部门在全国复制推广,为海南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完善社会治理结构、实现“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形象,为我国新时期对外开放贡献了海南智慧。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印发以来,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好实践效果的改革和制度创新成果。

  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朝着尽早实现全岛封关运作扎实推进。全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干部将以受表彰项目单位为榜样,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宽的改革视野、更高的改革智慧,为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建成世界一流自由贸易港而不懈奋斗。(记者刘笑非)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