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体博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海口举行

2021-11-26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首届体博会将于

  12月3日至5日在海口举行

  汇聚全球优质体育资源,首创免税仓前置新模式

  作为中国首个体育用品进口主题博览会,2021年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00家单位参展。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1月25日从省旅文厅获悉的。

  据悉,首届体博会将举办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2021海南奥林匹克体育科技论坛。利用海南自贸港免税政策为优势,首创免税仓前置的博览会模式,将使参展观众可以在博览会现场实现免税购物,成为本届体博会特色亮点之一。

  作为国内首个体育用品进口主题博览会,体博会国际馆共设双奥体育文化展区、国际展区、智慧体育展区、户外运动装备展区等四大展区。双奥体育文化展区展览内容为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奥林匹克文化、北京冬奥会主题文化、国家级体育艺术展品等;国际展区有德国、巴西、意大利、日本、荷兰、英国6个等国家参展,分别展示各国的优势体育项目、体育用品、特色体育文化等。

  本届体博会的综合主题体验馆分为全民体育运动展区、体育赛事装备展区、体育消费展区三部分。其中,全民体育运动展区设篮球主题区、乒乓球区、羽毛球区,将邀请体育明星出席展演;体育赛事装备展区设置了健美用品区、水上运动装备区、弓箭用品区、骑行装备区、武术用品区;体育消费展区设置体育品牌产品展卖区,将有一大批运动品牌、运动饮品企业参展。

  体博会还将举办海南沙滩先生比基尼小姐精英赛、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桨板绕标PK赛、三人篮球挑战赛及花式扣篮表演等赛事活动。

  首届体博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省旅文厅共同主办,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海南省体育旅游发展中心协办。(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