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8所学校开展校内课后服务 参与学生21.3万人

2021-11-29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118所学校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参与学生21.3万人

  丰富服务项目 满足学生需求

  11月2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委常委会会议获悉,截至目前,海口市应开展课后服务的118所学校全部开展了校内课后服务,应开尽开,占比100%。

  据介绍,“双减”工作开展以来,为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海口成立海口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双减”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协调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该市于今年8月印发了《海口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方案》,为“双减”各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举措,指导“双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同时,海口抓紧抓实“五项管理”,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5+2”全覆盖,积极开发设置多种课后服务项目,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体育、艺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使学生更好回归校园。

  数据显示,海口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数235所,全部建立了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出台了作业管理办法和作业时间控制达标,完成率和达标率均为100%。海口市应开展课后服务学校118所,应开尽开,占比100%。参与学生21.3万人,学生参与率达到99.45%;参与教师1.2万人,教师参与率为98.63%。目前,海口市已建立校内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制度,各项指标均达到教育部工作要求。

  此外,海口积极建立多角度、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管机制,持续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营转非”登记、发动转型注销等工作。充分运用社会监督,在强化媒体监督的基础上,强化街道村居综合治理职能,将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问题查处工作纳入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坚决遏制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

  截至目前,海口市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共578所,占全省的40%。其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27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51家。(记者计思佳 实习生陈昱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1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