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8次调度会召开

2021-12-18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新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8次调度会召开

  李军主持并讲话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第8次调度视频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禁毒委关于防范打击新型毒品犯罪的有关文件及落实禁毒责任防控涉毒风险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建设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有关文件,部分市县作了表态发言。据悉,今年来,各市县各部门提档升级“八严工程”,深入开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目前,全省现有吸毒人数占总人口比降至1.91‰,毒品总消费量和综合千人平均消费量均处于全国最低水平,得到国家禁毒委充分肯定。

  李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风险守底线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禁毒工作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最新工作部署,把责任压实到基层、把压力传导到末梢,全力以赴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涉毒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海南自贸港不搞“黄赌毒”的底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献礼。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全国禁毒工作督导检查和综合考评工作,认真对标对表,巩固提升优势项目,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千方百计多拿分、少扣分,全力冲刺打赢迎检硬仗。近期,要认真谋划开展防范打击新型毒品犯罪工作,优化完善“无毒乡镇、村居、单位”创建工作,创新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省领导刘星泰、闫希军、张毅出席会议,并就迎接国家考评、防范打击新型毒品犯罪、降低吸毒人员占比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记者 金昌波)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