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1年年度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1-12-25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1年年度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马建堂讲话 沈晓明主持 冯飞汇报

  12月2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1年年度评估工作汇报会在海口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省长冯飞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1年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专家领导就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加快封关运作的软硬件建设、制度集成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马建堂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以来,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评估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细致精准评估重点任务和开放政策落地情况,聚焦2025年前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这个目标,提出需要尽早系统谋划、重点攻关的重大事项,形成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评估报告,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沈晓明对评估组一直以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全过程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评估作为帮助海南完善政策思路、解决难点问题、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宝贵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和配合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为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针对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在明年的重点工作中抓好落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张军扩、隆国强,省领导刘星泰、沈丹阳、孙大海、何西庆、胡光辉、刘平治、冯忠华、闫希军、王斌、倪强出席汇报会。(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9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