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疏堵点 提升企业获得感

2021-12-26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加强与省住建厅联动

  多措并举疏堵点 提升企业获得感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近日加强与省住建厅联动,解决我省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难题。

  今年11月,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收到部分企业反馈,我省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等相关问题。专班通过实地访谈、电话随访、分析研判等方式进行深入调研,发现竣工联合验收工作存在效率不高、电子化程度不够、现场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改革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导致企业满意度不高、获得感不强。

  专班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比照国内其他省份先进经验做法,与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反复沟通讨论,围绕上述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已围绕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提出的建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近期还将出台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相关文件,根据现存的主要堵点和困难,逐项研究,积极对接,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提高联合验收效率,做到放管结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省、市县工作专班及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解决问题,完善政策,很多问题均在处理和解决过程中,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凡是碰到和营商环境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向专班反映。(记者苏庆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