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信易贷”平台放款破亿元

2021-12-27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信易贷”平台放款破亿元

  21家入驻金融机构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我省“信易贷”平台自今年9月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实现入驻金融机构21家,上架金融产品57款,累计授信12154.2万元,累计放款11353.9万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信易贷”平台是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金融监管局、海南银保监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开展建设的一个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

  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信用牵头职能,推进“信易贷”工作纳入信用顶层设计,作为信用应用“十大工程”纳入《海南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统筹推进。为进一步积极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为小微企业增信赋能,省发展改革委在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开发和数据应用上加大与省金融监管局协作,推动省金融管理局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接入包括社保、公积金、司法、税务、公安、不动产、水、燃气等20家单位的66项数据,以公共信用信息为企业信用赋能,形成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吸引力的企业画像,缓解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问题。(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廖理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0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