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检查零售药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2022-01-01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检查零售药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多家药店被责令整改

  连日来,我省各地市场监管和药监部门持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回头看”检查,多家药店因未落实相关要求被责令整改。

  据了解,省药监局要求全省零售药店进一步发挥监测“哨点”作用,对进店人员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纷纷对零售药店落实上述措施情况暗访检查。

  海口市场监管局组织秀英、龙华、琼山、美兰、桂林洋、高新等分局开展跨辖区交叉暗访,琼海市场监管局以嘉积镇、中原镇、潭门镇、博鳌镇等外来人口较为密集的城乡区域为重点对象开展检查,陵水、保亭等市县市场监管部门也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查访。各地对未落实要求顾客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措施或违规销售“四类”药品的一批药店,要求停业整顿或责令改正。(记者苏庆明)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