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今起执行新收费标准

2022-01-01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根据我省“双减”工作安排,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收费标准。目前,各市县区(不含三沙市,下同)均已完成收费标准制定工作并对外发布。

  日前,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将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和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纳入海南省定价目录。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依据权限,可自行制定本市辖区内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三沙市由于没有校外培训机构无需制定。其他市县区线下学科类及全省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则由省发改委及省教育厅制定明确。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的预收费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严格按照所公示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购买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并确保预收费时间不早于新课开始前1个月。

  同时,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规范自身收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