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美术展开幕

2022-01-27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26日,2022(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美术展在省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遴选了历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的部分精彩作品,其中国际作品70幅,中国作品30幅(含港澳台),展出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20日。

  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涵盖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平台,以学术至上的原则,优中选优、特中选特,具有规模大、质量高、品类丰富的特点,全面体现了当前世界绘画和雕塑艺术创作的新面貌。

  展览内容紧扣新时代人类美好愿望的新需求,紧跟艺术创新发展新趋势,以“开放、包容、活力”为核心理念,以“差异化、精品化”为主方向,注重载体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展览内容创新、展示手段创新,打破传统展示的格局和模式,突出多元艺术特色,为海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表示,本届展览体现了当前世界绘画艺术创作的当代特征和基本面貌,体现了国家级的艺术水准和办展理念,为海南广大人民群众呈上了一场美术盛宴。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省文联、省美协共同举办。(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0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