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福湾至海棠湾通道实现功能性通车

2022-01-27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26日下午,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实现功能性通车,将两湾之间的交通距离缩短了约10公里。

  在通车仪式现场,海南日报记者见到一座新修的大桥跨过藤桥河,将三亚与陵水连接起来,大桥雄伟壮观,观景平台设计美观。整条道路路面已划好道路标线,行驶在新修的道路上,视野开阔,桥下碧波荡漾,路旁绿树成荫,不远处的椰子洲岛尽收眼底。

  据了解,该项目连接陵水土福湾和三亚海棠湾,路线全长为2781米,路线包括671米的椰林路利用段以及2110米的新建段。新建段包含长约1711米的藤桥河特大桥及两侧引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等。

  修建该条道路之前,原来土福湾滨海区域内建设有椰州路,海棠湾滨海区域内建设有藤桥路,均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但椰州路和藤桥路均是断头路,被规划的椰子洲风景名胜区分隔,二者直线距离仅约1.8公里,但两湾之间的交通,均需要绕行环岛高速和G223国道,需要多跑十几公里,交通十分不便。

  据介绍,通车后两湾之间的交通距离缩短了约10公里。(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0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