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到五指山市调研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2022-02-10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7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就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相关工作,到五指山市进行调研。

  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保护区,李军实地了解拆除区域复绿、智慧管理中心、国家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雨林广场等项目建设进度,与施工单位、设计团队等深入交流,就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并主持召开“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专题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高质量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具体行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今年1月6日在五指山调研时提出的各项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智慧管理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融入自然、体现雨林特色,抓紧优化完善雨林广场设计施工方案,确保与周边自然环境相协调,使其成为网红打卡地。要坚持以保护好生物多样性为前提,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合理利用国家公园的科研、教育和游憩等功能,讲好雨林故事,打造可持续性强的爆款旅游、文创产品及生态农产品等,提升海南中部旅游的吸引力,助力乡村振兴。

  副省长闫希军,省有关部门和五指山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专题会。(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