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消博会部分进口展品可享受免税政策

2022-02-21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2年消博会部分进口展品可享受免税政策

  展品类别包括家具、服装及衣着附件等8大类

  2月20日,《关于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品进口及免税政策的公告》发布,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2年)(以下简称2022年消博会)展品进口及免税政策等相关事宜。

  去年4月,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消博会展期内销售的规定上限以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展品销售上限按附件规定执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展品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烟、酒和汽车。对展期内销售的超出附件规定数量或金额上限的展品,以及展期内未销售且在展期结束后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参展企业名单及展期内销售的展品清单,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或其指定单位向海口海关统一报送。

  与首届消博会一样,2022年消博会实行《通知》中明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部分进口展品可享受免税政策。

  据了解,消博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进口展品清单,对展品类别、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数量或金额上限进行明确,展品类别包括家具、服装及衣着附件等8大类。(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