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大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抢抓工期开展满负荷施工

2022-02-22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重大和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抢抓工期开展满负荷施工

  抢抓“黄金期”冲刺“开门红”

  “元宵节前我们项目已经进场500多人,投入设备55台,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2月20日,在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承建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熊星说,当前工程已全面恢复正常施工状态,按照原定计划保持施工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水利项目户外施工的黄金时期。我省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琼西北供水工程、2021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重大、重点水利工程的施工现场,塔吊矗立,机器声隆隆,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各项水利工程抢抓施工黄金期,蓄力满负荷施工,全力推动项目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位于儋州市境内北门江流域的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为主坝基坑混凝土浇筑做足准备,等待最适宜的天气和温度进行不间歇整仓浇筑。此次浇筑量为1.3万立方米,需要连续5个昼夜施工,并需要确保水、电、器械及人员充足。近期寒潮天气频繁,在户外温度不稳定的情况下,对于这项工序的实施是很大的考验。距离今年汛期已不足100天,工程主坝必须在汛期之前浇筑至48米高程,才能确保项目安全度汛。

  “我们一边把施工任务、施工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全部清单化安排,一边等候天气转晴,抢抓时间大干快干,确保汛期前完成主坝浇筑等主要建设目标。”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管部负责人王浪说。

  琼西北供水工程、2021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水利项目也在加快施工中,南繁基地(乐东、三亚片区)水利设施建设工程施工进入收尾阶段。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6个在建水利项目计划投资共32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8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5%。

  据省水务厅统计,今年我省有8个在建重大和重点水利工程,全年计划完成投资47.37亿元,其中一季度“开门红”计划完成投资约10亿元。截至2月18日,8个水利工程项目已支付投资金额1.5亿元,正在办理支付11.37亿元,预计将超额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任务。(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