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校确保学生平稳度过低温天气

2022-02-23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南多地气温骤降,各地各校、幼儿园不仅提前通知学生增添衣被,还采取了多项暖心措施,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海南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在幼儿返园前向家长们发出御寒提示,提醒家长们为幼儿备好棉衣、厚被子、保温杯等御寒物品。为应对此次低温天气,该幼儿园还将幼儿的早操由室外改至室内进行,并安排保育员、保健医生加强巡视,关注幼儿戴口罩、踢被子等情况。

  天气寒冷,如何让学生吃上既“暖胃”又“暖心”的饭菜?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对配餐、送餐、分餐过程加强管理,确保学生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同时,该校对菜谱也进行了调整,除了注重荤素搭配之外,还适当增加了热量稍高的食物,帮助学生补充能量、抵御寒冷。

  海口市秀英区康安学校将体育课调整为户外与室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室内体育课以热身操和理论课为主,户外体育课则在体育馆等场地进行。

  海南高等院校和普通高中有学生住校。这些学校也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住校学生平稳度过低温天气。海南华侨中学提示家长为学生送来衣物和被褥,并安排教师到宿舍走访探望,及时回应学生需求;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打开学生宿舍空调的制暖功能,确保学生温暖过夜。

  刚刚开学的海南大学、琼台师范学院为学生准备了姜汤、红茶、棉被等物资,并在返校报到处为学生提供雨衣、雨伞等工具,让学生在寒冷雨天感受到“回家”的温暖。(记者 计思佳 陈蔚林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