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于3月底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2022-02-26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将于3月底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惠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海南日报记者从2月24日至25日在文昌召开的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省将持续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切实摸清就业创业基数和需求,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力度,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助推退役军人在自贸港各领域各行业作排头兵、生力军。

    做好优先优待工作方面,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海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实施办法》,推动优待工作落地见效,3月底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要全面落实“双清单”制度,积极为驻军单位和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题。要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加快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做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作。要深入研究分析退役军人需求变化,做好政策制度配套和解读,不断加强能力提升建设。要优化工作运行,发挥好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工作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建强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好双拥共建活动,营造浓厚双拥氛围。(记者刘操 通讯员王洪)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1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