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更高水平推进制度集成创新专题会

2022-03-05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4日,我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海口召开更高水平推进制度集成创新专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更高水平推进下一阶段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要正确看待海南推进制度创新所取得的成效和差距,把握制度集成创新的内涵与原则,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制度集成创新这个“法宝”用好用活。

  会议强调,要把握制度集成创新的重点,聚焦经济核心领域、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全岛封关运作、服务引进各类人才、区域统筹协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找准主战场和突破口,狠抓关键领域制度集成创新。要把握推进制度集成创新的方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制度集成创新的能级,推动制度集成创新工作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以高水平的制度集成创新成果推动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陈雪怡)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