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

2022-03-05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4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消防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部署2022年度消防重点工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1年,全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各市县、各部门逐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防范火灾风险能力有效提升。但消防安全风险仍不容乐观,尤其是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未能从产品本质上消除,城乡接合部、居民住宅和出租屋等场所顽疾仍需下大力气根治。

  会议就2022年全省消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对照我省年度消防工作意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完善消防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抓好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三个层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以火灾隐患治理、防控机制优化、消防宣传教育为主要手段做好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从基层消防组织、公共消防设施、救援装备建设三个方面强化消防安全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我省消防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稳固的消防安全基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良子 通讯员钟坚)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