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治水办向社会征集治水攻坚重大研究专题

2022-03-12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为深入开展“六水共治”攻坚工作,做好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问题研究,省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治水办)向社会公开征集治水攻坚重大研究专题,专题项目申报时间为3月11日至4月10日。

  专题的研究方向围绕“六水共治”攻坚部署内容,包括黑臭水体治理、农村污水治理、水资源保障、防洪防潮工程整治、河道整治、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节水技术、流域综合治理、城乡供排水“建、管、用”一体化建设等相关领域课题研究,以及治水工作顶层设计、运转机制、投融资渠道等相关领域专项课题研究。

  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开展专题研究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是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专题负责人要准确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形势,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教授级)职称。专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筹建专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申报。

  省治水办将组织专家组对专题研究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在省水务厅门户网站发布公告信息,根据申报人意愿,选择有偿(不超过20万元)或无偿方式合作。专题组需要在一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按时组织开展专题开题、中期检查和终期验收。专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省治水办所有,由省治水办向社会推广相关技术成果。(记者孙慧 通讯员徐良伟)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