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工信新开工项目投资实现开门红

2022-03-18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工信新开工项目投资实现开门红

  14个重点项目开工 占年度计划三分之一

  海南日报记者3月17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2月底,全省14个工信领域的重点项目实质性开工,占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的三分之一,完成投资4.47亿元,占今年一季度计划投资140.83%,超序时进度74.23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

  据分析,工信新开工项目投资实现开门红,得益于早谋划,早行动。截至去年底,省工信厅共收集整理出108个条件相对成熟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961亿元)和22个预备项目,其中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42个,总投资6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86亿元。

  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工信厅落实“按季抓、月跟踪”机制,把任务分工到厅领导、处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出各季度的工作目标。春节过后,省工信厅负责人分头到各市县和园区开展督办协调,掌握投资动态;省高新技术产业专班及早收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协调解决堵点难点。省工信厅还会同各市县园区以及银行、基金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帮助企业完善动工的前置要件,做到能早不晚、能快不慢。

  据悉,下一步省工信厅将重点关注和解决能耗指标“双控”,帮助受影响的项目早日复工,加快转型升级。(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沈君 刘桂林)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