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易兑”系统完成首批惠企资金兑现

2022-04-01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易兑”系统完成首批惠企资金兑现

  发放研发奖励资金1.2亿余元

    海南日报记者3月31日从省工信厅获悉,“2021年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券”3月30日首次通过海南省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系统完成兑现工作,我省42家从事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的企业、高校和机构通过“海易兑”系统共计获得1.2亿余元的医药研发券奖励资金。

    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负责人说,医药研发券政策从2020年开始实施,旨在加快推进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活力。今年是医药研发券兑现的第二年,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使用了“海易兑”系统进行兑现。“‘海易兑’系统通过与省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对接,实现惠企资金安全高效兑付,使得这次政策资金兑现效率大幅提升。”

    此次资金兑现中,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获得了950万元的研发奖励资金。该公司执行总裁李一青表示,企业通过“海易兑”系统能够快速全面了解与企业相关的惠企政策事项,大大压缩了查询申报过程中的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企业领取政府补贴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这次政府兑现的研发奖励资金大大缓解了公司的研发压力,对我们来说,这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一场及时雨,有助于企业稳定发展。”李一青说。

    “海易兑”系统完成首批兑现,与系统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云计算应用等方面的作用密不可分。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通过“海易办”平台进入“海易兑”系统进行不见面提交申报材料,政府部门则通过“海政通”平台进入“海易兑”进行联动审批,实现惠企政策在线兑现直接到达企业。

    “海易兑”系统是由省政府批准,省工信厅牵头,省大数据管理局建设,依托我省“海易办”“海政通”平台建成的全省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系统,实现政策“梳理发布、精准推送、解读解答、申报兑现、评价跟踪”全链条一网通办。

    “海易兑”系统的充分应用,也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关键举措。截至目前,“海易兑”系统已发布各类涉企政策944个、涉及企业申报事项112个。企业和个人可通过“海易办”电脑端(海南政务服务网)和“海易办”APP进入“海易兑”系统,了解全省惠企政策并申报相关资金。(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曾金 孙丹 肖亚梅)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2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