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实行“7+7”管控

2022-04-05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摸清重点涉疫区来琼人员底数

  重点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实行“7+7”管控

    4月4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七场)举行。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副组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毓辉通报疫情处置情况。

    据介绍,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坚持“管住关口、人物环境同防、进出同管”的防控策略,切实抓好疫情处置工作。

    全面排查管控重点人群,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指导市县做好流调溯源,全面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自3月29日至4月4日中午12时,共排查密接者3390人,次密接者3271人,已督促有关市县按规定进行隔离管控。建立健全了分区支援机制,组织北部、南部市县分别支持海口和三亚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全面摸清重点涉疫区来琼人员底数,做到“一人一档”。省指挥部组织人员对近期重点涉疫区来琼人员存量底数(9093人)、管控措施和核酸采样状态进行梳理,制定一人一档表格,下发各市县开展核对完善,并督促各市县严格落实“7+7”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自4月2日起,14天内有重点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实行“7+7”管控措施,也就是“自费集中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集中隔离期间每天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期间第9天、11天、14天进行核酸检测。通过机场、港口等关口提前通知相关单位,在购票前提醒和告知旅客。(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2506